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民盟湖南省委员会赵为济副主委一行来我校调研(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59:00
 

3b6383cc1b616fee5b4a876b30b542c.jpg

会议现场

0466cd2de8eb2fa80ad17644f8bd782.jpg

与会人员合影

本网讯(民盟农大委员会 罗坤6月20日,民盟省委会副主委、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赵为济一行4人,就成立“湖南民盟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事宜来我校调研,吴波副校长、党委统战部、乡村振兴中心和民盟农大基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赵为济指出,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是民盟湖南省委会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推进社会服务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在沅陵、益阳等地已建立了多个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示范基地。此次筹建“湖南民盟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是为了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辅助乡村振兴为重点,在技术服务、产品销售、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就业创业等方面出主意、做好事、做实事,进一步发挥民盟助力乡村振兴的智力优势。

吴波表示,学校已于2022年1月成立了“乡村振兴中心”,归口管理学校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以及为省委、省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学校牵头组建了武陵山、罗霄山与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科教联盟,实施了创新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四个一”工程,与省委确定的14个乡村振兴创建示范县和 13 个重点帮扶县开展深度合作,在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发挥了引领推动作用。吴波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发展,产业发展的核心是人才,湖南农业大学在农业技术、乡村规划和产业发展技术和人才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为“湖南民盟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的建设提供技术和智库支持。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专业技术领域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作为高校的科研工作者和民盟盟员,有义务和责任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光发热,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