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校知联会赴任弼时纪念馆、杨开慧故居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2/08 10:17:00
 

参观任弼时纪念馆

合  影

本网讯(校知联会 陈斌)125日,学校知联会成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任弼时同志纪念馆和杨开慧故居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在任弼时同志纪念馆展厅内,大家对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组织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任弼时同志有了更深的了解。当听到“任弼时和夫人为了革命,将他们的一个孩子寄养在老乡家中,后来再也没有找到”这段历史时,无不为他们“舍小家、为革命”的精神所折服。

在杨开慧故居,讲解员深情地讲述了1982年修缮杨开慧故居时,在墙的缝隙里,工人发现的一封用蜡纸紧紧包裹着写给毛泽东的书信。这封信尘封了52年,字字写满了杨开慧对毛泽东的浓浓深情、对革命的信仰和坚守、对家庭的责任和担当。这段尘封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情有义的伟大妻子,看到了一个无私无畏的共产党员,看到了一个对家人、对丈夫、对国家、对民族怀有深深爱恋的伟大女性。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切缅怀了先辈们英勇奋斗的革命历程,更加坚定了跟共产党走的理想信念,立志为学校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