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喜讯!我校黄国华教授荣获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
发布时间: 2021/05/08 11:03:00
 

(本网讯 校侨联孙超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102周年,4月29日上午,“湘侨杰青破浪前行”为主题的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颁奖典礼在红网演播中心举办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黄国华教授荣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

 

在思想政治方面,黄国华教授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游学列国之时、不忘初心之根,始终秉承“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的人生信条,毫不保留地将自己所学奉献给祖国,为我国农业的发展推波助澜,获“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兼任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一直积极融入侨联青年委员会工作,参与各类相关事务,为侨联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在科研教育方面,黄国华教授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带领团队成员在害虫生物防治和昆虫多样性领域取得了斐然的成绩。相继荣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青年科技奖等奖项。同时,黄国华教授总结多年教育教学科研经验,以责任心、上进心、感恩心、有正气、有骨气的“三心两气”作为科研育人理念,因此,入选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获“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社会服务方面,作为一名党员,黄国华教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工业产业服务。在脱贫攻坚中,自2017年开始,作为三区人才和万民工程专家团成员,在张家界市永定区负责两个合作社的科技服务工作。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爆发,身为共产党员的黄国华同志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参加单位、社区组织的检疫防疫工作,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出一名知识分子的高尚爱国情操!

黄国华教授热爱本职工作、潜心于科学研究、教学育人工作,志愿参与服务侨社,积极投身新农事业、秉承胡杨精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潜心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是由湖南省侨联、共青团湖南省委共同指导,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支持。评选活动于3月份发起,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察、综合评审等环节,确定了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24人,以及2021“五四”湖南侨界优秀青年提名人选6人。自2016年以来,“五四”湖南优秀侨界优秀青年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近年来,湖南侨界青年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汇聚强大的侨界力量。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