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团体
华侨心系教育事业 连续四年捐助湖南8名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 2015/12/01 18:08:00
 

                              华侨心系教育事业 连续四年捐助湖南8名贫困学子

    本网讯(统战部  夏艳珺)914日下午,爱国华侨英国亿达行董事长郭艳霞女士第4次捐资助学仪式在我校统战部会议室举行,郭艳霞董事长指定代表李铀女士、长沙市外侨办侨务工作处处长严宇、学校统战部部长陶栋材出席捐助仪式。来自泸溪和岳阳的8位大学生共获得5万元助学金,他们分别是湖南农业大学的熊千韵、王丹、蒋云云,湖南大学的陈岳军,湖南师范大学的印水芳,湖南中医药大学的李冰洋、覃智明和中南大学的周符。 

  2012年,来自泸溪和岳阳的8位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但是沉重的经济压力让他们的家庭难以负担。爱国华侨郭艳霞女士获知这一信息后,通过长沙市外侨办联系到这些家庭,表示愿意每年资助这8个孩子5万元,直到他们完成学业。今年是郭女士捐助这8名学生的第四个年头,像往年一样,严宇处长来到我校统战部,和李铀老师一起,为孩子们送去助学金。 

  一到现场,8名同学就亲切地称呼“严阿姨”、“李阿姨”,四年来,大家已经亲如一家人。同学们分别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收获和感悟,以及大学毕业后的计划和安排。严宇处长和李铀老师对同学们的每一点进步都非常关心,叮嘱他们不仅要认真学习,还要健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郭女士的殷切希望和爱国之情,鼓励他们将来能将郭女士的慈善义举进一步发扬,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捐助仪式结束后,8名同学还用微信向郭女士表达了他们的感恩之心。 

 
  
   
  
  

                                                                                                                     作者:夏艳珺

                                                                                                                     来源:统战部

                                                                                                                     编辑:李苗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