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团体
李明教授团队获得第九届大北农科技奖创意奖
发布时间: 2015/12/01 17:12:00
 

                                李明教授团队获得第九届大北农科技奖创意奖

    本网讯(科技处 吴畏)近日,第九届大北农科技奖颁奖大会暨中关村全球农业生物技术创新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我校李明教授主持的项目“精准农业智能装备定位与信息获取关键技术研究”获得创意奖。作业装备智能化是精准农业实现的硬件基础,作业装备的空间定位和传感器定点空间信息获取同时实现是实现精准农业技术的基础性难题。现有技术主要存在产品单一、成本高、环境受限;能实现定位但无法同时采取作物信息、能采集作物信息但须借助作物行直线定位等问题。李明教授团队着重于未来精准农业智能装备的发展方向,应用最新的传感器技术有效解决智能装备的空间定位和对象生命信息同时获取,减少传感器的使用和繁琐的信息融合,降低设备成本,提高智能化程度。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中国作物学会翟虎渠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教授,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唐珂司长,大北农集团董事长、总裁邵根伙博士以及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农业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朋友等6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北农科技奖由大北农集团自1999年设立,无偿奖励在农业应用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作为国家科技奖励的补充,是农业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力量奖励,一等奖获得者将有机会推荐申报国家科技奖。 

                                                                                                                               作者:吴畏

                                                                                                                               来源:科技处

                                                                                                                               编辑:李苗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