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民革湖南农大支部与民革湖南省“三农”委员会联合开展基层走访座谈暨年终总结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2/15 08:16:00
 
 


合影

本网讯(民革湖南农大支部 郑晓峰)12月10日下午,民革湖南农大支部与民革湖南省“三农”委员会联合在长沙县干杉镇车马村、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开展主题为“学习党的决议 坚持统一战线 团结民革力量 推动乡村振兴”的基层走访座谈暨年度工作总结活动。民革湖南农大支部党员,省“三农”委员会委员,民革湖南省委和民革长沙市委、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车马村支部书记罗科民和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铁明等人参加,活动由民革湖南农大支部主委、省民革“三农”委员会主任郑晓峰主持。

走访现场

大家参观了车马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了解车马村居民生活情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李铁明代表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致欢迎辞,他分享了自己的乡土情怀和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理想,并表示希望可以有更多真正懂农村的人一起努力建设宜居的美丽乡村。

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健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决议内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统一战线的宝贵经验推动团结民主党派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郑晓峰作2021年工作总结,他介绍了民革党员为乡村振兴所贡献的力量,并对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果作了详细说明。彭慧、吴玉宇、郑晓峰汇报了民革“三农”委员会2021年调研成果,其中彭慧主笔的《凝聚公益力量赋能乡村振兴》获得了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吴玉宇主笔的《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为农村金融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郑晓峰主持的《湖南省湘猪集群的产业发展调研》与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三下乡”相结合,开创了调研+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罗科民、李铁明、龙岳林和王仲麟等人针对“耕读教育”和“乡村规划”主题展开交流。民革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春林作总结发言,他表扬了民革省“三农”委员会所提交的三份高质量的调查报告,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本次活动是民革湖南农大支部换届后的首次基层组织活动,支部党员表示收获良多,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拓视野、访民情、集智慧的有益组织活动,在增进感情的同时接续为乡村振兴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