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科技服务在路上——方热军教授团队服务地方畜牧业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2/07 17:30:00
 
 

培训畜禽生产技术人员

本网讯(九三学社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任湘)近日,九三学社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动物科技学院方热军教授团队服务地方畜牧业发展的事迹相继被《益阳日报》、益阳市人民政府网公开报道。

2014年10月20日,湖南省科技特派员、湖南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博士生导师方热军教授和他的团队踏上了奔赴安化县的路。也就是从这一天开始,方热军团队与安化结下了一段长达7年的不解之缘。7年来,方热军带领他的助手和研究生,往返湖南农业大学与安化近百次,培训畜禽生产技术人员1280多名,为当地畜牧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连续5年的科技攻关,“富锌鸡蛋”“富硒鸡蛋”“黑茶鸡蛋”喜获成功,其中,“富硒鸡蛋”获中国(中部)农博会金奖。尤其是2020年疫情期间,养殖企业和养殖户面临巨大技术、物流等压力,方热军团队灵活应变,积极开展线上科技服务工作,与企业同行一起出谋划策,稳定了生产,取得了良好效益。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方热军还积极参政议政,撰写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畜牧业的影响与建议”递交科技部和农业农村部。

服务地方畜牧业发展

据悉,2021年7月,方热军团队又借助“安化县2021年牛羊肉增量提质行动项目”这一重要平台,从项目的包装设计到实施,从人工种草到养殖基础设施建设,从饲料加工设备购置到基础母畜引进,全过程、全方位服务指导安化县梅城、清塘铺等19个乡镇。

方热军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将继续发挥农业高校教师和民主党派双重身份的作用,接续奋斗,利用教学与科研这块主阵地,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能力,彰显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活力与特色。

(审稿人:余婷婷)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