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学校农工党组织党员赴浏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1/03 08:15:00
 

 

  在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前合影 

    

  在胡耀邦故里合影 

  本网讯(农工党  徐庆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月30日,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党员赴浏阳市胡耀邦故居和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以及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瞻仰了位于湖南省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的胡耀邦故居、胡耀邦同志纪念馆等纪念地。胡耀邦同志1915年11月20日出生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1927年9月在浏阳文家市里仁学校操场上第一次见到了领导秋收起义的毛泽东。1929年冬,胡耀邦秘密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从此走上了革命道路,并为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奋斗终生,成为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杰出的政治工作者。通过对耀邦故居的考察和对其生前事迹的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胡耀邦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贡献力量的信念。

  在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随着讲解员饱满深情讲解,大家仿佛又回到了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1927年9月19日,毛泽东率秋收起义部队会师文家市,在会师旧址——里仁学校召开前敌委员会,在会上,毛泽东深入分析形势,力排众议,主张放弃攻打长沙,转向敌人力量相对薄弱的农村,由此开辟了中国革命“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在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一个个当年的历史场景、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历史文物,让广大农工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教育,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当前美好幸福和谐的生活。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