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我校致公党党员周南教授入选2020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图)
发布时间: 2020/08/28 10:30:00
 
  

 

致公党党员  周南教授

本网讯(致公党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日前,中共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入围人员名单,我校致公党党员周南教授成功入选科技创新类人才项目。

“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为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2015年提出的人才培养支持计划,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我省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提升我省创新、创业人才竞争力,激励全省广大青年为促进“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生力军作用。2020年“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分科技创新、人文社科创新、创业、文化创意、疫情防控类5个类别,科技创新类支持计划由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联合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实行评审与考察。

周南系我校中国致公党党员,2013年5月博士研究生毕业后通过公开招聘来到我校,现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近年来,她紧紧围绕废弃生物质资源化的紧迫需求,以生物炭为切入点,开展废弃生物质资源化方法、过程、设备,及在环境、能源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工作,着重关注功能化生物炭材料的制备改性与综合利用展开研究,主导“生物炭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搭建报批工作并担任中心主任,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各类课题12项,发表学术论文56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 I论文33篇,引用次数1198次,H指数21,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与相关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获多项成果并实现规模化应用。

成功入选此次“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的还有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石星波教授。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