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党委统战部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9/01 10:01:00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主要是: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的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负责联系民主党派,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负责党外代表人士有关工作;做好有关统战团体管理工作;调查研究民族、宗教相关工作;开展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指导下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负责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

学校成立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校党委委员联系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制度。长期坚持统战工作“五个不忘”、“四个纳入”和“四个带头”。2016年以来,学校先后制定并发布实施了湘农发20161号文件--《关于印发<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湘农发20162号文件--《关于印发<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细则>的通知》,湘农发201717号文件--《关于印发<湖南农业大学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试行)的通知》。

学校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湖南农业大学支部、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湖南农业大学支部、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中国致公党(简称“致公党”)湖南农业大学总支部委员会、九三学社(简称“九三”)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等6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有成员。有湖南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湖南农业大学归侨侨眷联合会(简称“侨联”)、长沙市民族联谊会湖南农业大学教职工分会(简称“民族联谊会”)3个统战团体。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