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应邀参加学校新春团拜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24/02/03 15:55:00
 

本网讯(宣传部 青晓彤)律回春渐,新元肇启。2月2日下午,学校举行“更温暖 更美好”2024年新春团拜会。 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与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互致新春祝福,展望美好未来。

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79级植物保护专业校友谢道昕;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校长、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巡视员杨治平;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余应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传清;湖南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陈岳堂;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志敏;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周发明;吉首大学纪委书记刘启定;湖南科技大学纪委书记郭时印;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毛祥成;离退休校领导田自强、吴立新、符少辉、冯金华、杨仁斌;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外代表人士,离退休教师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沙社区和公安、交警、消防部门领导以及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主持。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记录片《聚能成光 势启新章》 

 陈弘_副本.jpg

陈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离退休人员、在职教职员工及家属、学生、家长及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全体农大人的牢记嘱托、共同努力、感恩奋进。回顾过往,坚持党的领导是成就今日农大的根本保障;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卓越”的一流大学的理想追求、奋斗激情和切实行动是成就今日农大的关键内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学术、学者、学问、学生、学习为本的理念,奋发向上的校风是成就今日农大的重要基础;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用好人才、壮大人才队伍,是成就今日农大的最大法宝。展望未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立德树人,强农报国的初心和使命,确保学校办学的政治方向;要发扬优良传统,保持优良校风;要珍惜人才、尊重教师,努力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和工作条件,始终将学生成长放在首位,把教学工作置于核心位置,致力于培养卓越人才;要坚持农大姓农,坚守农科特色,紧密围绕湖南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调整和优化学科专业,加快教育教学改革,紧密地对接地方需求,为湖南农业产业链布局提供人才支撑;要不断优化校园环境建设,致力于打造文化品味高雅、精致精美的校园,为学生和教师创造更加舒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把农大建设得更温暖,更美好、更强大、更高效。

 邹学校_副本.jpg

邹学校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学校要凝聚海内外资源,聚焦重点课题,持续推动农业强国建设,助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要深入分析和把握湖南地区农业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将科技创新和科技赋能视为关键举措,以推动生产出具有地域特色、高质量、高品质的农产品,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要助推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农业技术创新、培养高素质农业人才,致力于推动我国农业走向规模化、现代化,加快农业强国建设,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谢道昕_副本.jpg

谢道昕作为在外地工作的校友代表发言,感恩母校的栽培和老师的培养,并为母校取得的杰出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他寄语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承载着校友的期望和母校的希望,共同推进母校的发展。

 刘仲华_副本_.jpg

刘仲华在发言中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两所学校各有千秋,各具特色,希望两校能相互取长补短,在生物学、化学、医学等领域展开合作,融合发展,为湖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推进乡村振兴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学校原副厅级督导、学校老科协会长杨仁斌教授,园艺学院茶学系朱海燕教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畜牧学专业博士宫嘉泰分别作为离退休教师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共同表示,站在崭新的起点上,他们将继承和传承母校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秉承“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 ,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母校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6e390ace96ddcdd9fb5bad326aa7a31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11_副本.jpg  

 12_副本.jpg  

 13_副本.jpg  

团拜会上,师生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用舞步踏出欢乐的节拍,用歌声唱响美好的未来,用精彩的表演致以新春的礼赞。

14_副本.jpg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