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健康中国行三湘 两全服务走基层”公益讲座走进湖南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 2018/07/11 09:19:00
 

微信图片_20180711090655.jpg

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关心统战系统专家和民主人士的健康。201878日,由湖南农业大学统战部与湖南健康服务业协会携手举办的“健康中国行三湘两全服务走基层”——湖南农业大学统一战线公益培训活动在湖南农大学海厅举行,该校近百名教职工冒雨前来参加学习。

专题讲座主要内容:健康饮食与防癌、中医文化与中医养生、猪与健康中国梦——猪油抗肥胖和调控血糖稳态功能及其机制。

 

微信图片_20180711090708.jpg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人类繁衍,社会进步,离不开食品,离不开安全的食品。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教授将饮食与癌症的关系深入浅出的铺陈开来,呼吁大家务必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减少患癌风险。

 

微信图片_20180711090713.jpg 

湖南健康服务业协会基层医疗分会理事长肖子曾教授带来主题为“中医文化与中医养生”的精彩讲座,通过一系列的真实个案,结合现代人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图文并茂地向聆听讲座的嘉宾讲解了现代健康生活基本理念、健康饮食标准、中医养生保健等切合实际的健康知识。

微信图片_20180711090718.jpg

湖南农业大学在读博士严思思女士畅谈了猪与健康中国梦,并结合自己多年在猪油方面的研究,汇报了猪油的抗肥胖机理,引导大家摒弃陈旧落后生活观念,坚持猪油与植物油均衡搭配,培育健康饮食新风。

微信图片_20180711090726.jpg

生命健康与食品安全是一个异常沉重而又相当务实的话题!会后,与会专家教授莅临湖南烟村公司,充分肯定了我公司在推进生猪提质工程,解决猪肉食品安全问题所做的工作,同时希望我公司不忘初心,为构建安全猪肉食品全产业链生态圈做出更大的成绩!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