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1/16 11:16:00
 

9.JPG

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现场(何钢跃摄)

115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图书馆124会议室召开2018年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民族联谊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主持,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校长符少辉、副校长曹福祥、副校长张立、统战部部长陶栋材出席会议。

会上,统战部部长陶栋材通报了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基本情况。2017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投身“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各基层组织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作出很好的成绩,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被授予全国“优秀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基层组织”,九三学社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评为“2013-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谢桂先获“九三学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王仁才获“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

校长符少辉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几个方面通报了学校2017年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提升得益于持续13年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持续14年实施“六求”素质拓展活动教育,并深入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年年受到上级部门表彰。大学生就业情况一直排在省属高校前列,教学质量及毕业生质量跻身湖南高校前5强,学校再次入选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在学科评估中,作物学、园艺学进入全国前10-20%,生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进入全国前20-30%。社会服务方面,继续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为载体,构建 “综合示范基地+特色产业基地+专家服务站”的三级推广服务体系,并高度重视花垣县新科村扶贫工作,使对口帮扶的新科村整体脱贫,学校扶贫工作在年度考核中连续3年获评“优秀”等。一年来学校各项事业硕果累累,社会影响不断提高,他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把育人作为办校办学的基本功,把立德树人摆在育人第一位,坚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二是希望民主党派人士参政意识不断增强,参政能力不断提高,行为示范的作用得到彰显,与中共同心同向同行,共圆一个中国梦。

与会代表们都感叹学校一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机构改革、学科调整、科研平台管理、公共服务、校园环境等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近30条建议和意见。几位校领导就统一战线人士关心和关注的有关问题一一做了解释和回答,鼓励统一战线人士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就我校获得全国文明校园单位向全校职工表示感谢,并重点谈到近期学校面临的三个问题:一是大学生安全健康教育的问题;二是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三是学校班子和处领导班子建设问题。希望大家正视学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其次就在座各位关心的教职工待遇、自考生、经费、人才引进等问题给予了解答,表示学校将梳理好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将按规定办理和想办法解决困难问题。最后,代表学校党委衷心感谢在座各位一年来辛勤的工作,对其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同心协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添砖加瓦!

 

                                                                                                                                                                                     统战部 廖蓉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