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加强自身建设——九三学社委员会全体社员参观影珠山抗战文化遗址公园
发布时间: 2017/12/20 17:01:00
 

 

    为进一步在广大社员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牢记九三学社的宗旨、理想和信念,122日,在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学即将开幕之际,九三学社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全体社员参观了影珠山抗战文化遗址公园。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教授以及湖南农业大学统战部夏艳珺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社员仔细观看陈列馆中每张照片、每件文物,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陈树湘烈士英勇事迹、影珠山抗战历史和抗战故事,缅怀在革命战争、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辈。此次参观活动不仅给社员带来了强烈震撼,也引发了对理想信念的思考。

参观结束后,全体社员参加了以“九三学社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会,由副主委李小春副教授主持。会上,方热军主委就我社2017年度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本职工作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报告了我社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情况;组织委员陈亚波向全体社员介绍本年度我社新社员发展情况;新社员唐小勇、李强分别就专业发展、学术成就等方面作简单介绍。青年委员陈小飞就本年度社费使用情况做简单介绍,并说具体费用使用详情见群共享文件。会上,与会社员争先发言,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携手努力,认真履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社省委常委、省政协常委曾福生副校长就这次活动发表讲话,他说,作为民主党派应该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结合本专业工作多写提案。在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方面,曾福生教授也有自己的心得,他主要从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来阐述他的理解,并结合他本身的农业经济理论知识作出解读,深厚的农业经济理论以及焕然一新的解读方式,让全体社员们深有感受。

周清明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我社2017年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予以祝贺,同时指出,在新形势下,希望九三学社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合作初心,以紧跟时代的理论自觉,以坚如磐石的合作信仰,切实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为建设美丽农大和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谢桂先,李小春供稿)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