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向阳副书记一行应邀赴安化县调研中医药健康产业(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8/12 17:20:00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发表讲话 

 

  座谈会现场 

  (记者 庹炼 喻诚 )812日至13日,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统战部部长陶栋材,民进农大支部主委、园艺园林学院教授肖深根,民盟农大委员会副主委、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蒋立文及校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一行7人应邀赴安化县调研中医药健康产业,为该县推进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把脉献策。 

  12日下午,在安化县政协副主席、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小甫的陪同下,卢向阳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明星林业天子山中药材种植基地、湖南九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13日上午,卢向阳一行与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中药材种植大户及加工企业负责同志一起座谈。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办公室负责人从明确发展方向、引入智力支持、加快园区建设、出台产业政策、营造发展氛围、推动产业融合6个方面介绍了县中药产业发展现状,并表达了希望湖南农业大学提供技术、人才等方面支持的强烈愿望。种植户代表和企业家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药材种植、加工、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与会专家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肖深根教授首先充分肯定了中药材健康产业的市场前景,鼓励企业家们进行系列产品研发,并从技术层面对于中药材的栽培、病虫害防治、新产品研发方向等做了详细讲解。蒋立文教授认为,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一定要结合安化的实际,走“精、深、特、专”的发展路线,加强智库建设,并采用“中医药+”的运营模式,确保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卢向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安化县森林覆盖率高,是山区林业大县,中药材资源丰富,素有“湘中药库”美誉,中药材产业发展基础良好,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卢向阳建议,在药材品种选择方面,应优先发展国家公布的药食同源的品种、功能明确的品种、安化特有的品种和安化的道地药材品种;同时,要从药材种植到精深加工,到终端产品开发,到市场营销,到中医药文化建设等方面,纵向拉长产业链;要从中药材产业、林业、健康养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方面,横向拉宽产业链;要应用现代生物技术和“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加深产业发展厚度,全方位拓展产业面向。 

  最后,卢向阳还表示,作为湖南省属唯一重点农业大学,我校乐意进一步加深湖南农业大学与安化县的校县合作,像服务安化黑茶产业发展一样,为助推安化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