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侨联主席李明教授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 2017/07/06 16:02:00
 

  (统战部  夏艳珺)近日,科技部发文公布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议等环节,湖南农业大学侨联主席、工学院李明教授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314人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湖南省入选6人。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该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李明教授是我校归国留学人员中的杰出代表,20176月当选为湖南农业大学侨联主席。他博士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是我校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百人计划,汤森路透2016年“高被引科学家”。他主要从事精准农业传感信息技术与智能装备研究,发明了全方位视觉定位方法与装置;攻克农用超低空无人机自主飞行与精准作业的技术瓶颈,研制了多功能智能农用无人机;开发了作物生育性状在线监测低空遥感系统。曾获得湖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湖南省专利三等奖、大北农科技进步创意奖等科技奖励;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9项,发表专著和论文54篇,SCI/EI收录33篇。获得“中国侨联(创新人才)贡献奖”、“中国侨界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第九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首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长沙市知识产权创造领军人物”、“2015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长沙市优秀青年科技奖”、“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湖南农业大学1515人才团队学术带头人”、“湖南农业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其个人事迹多次被《湖南日报》、《长沙晚报》、《湖南经视》等新闻媒体报道。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