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宣传统战党支部赴陈昌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图)
发布时间: 2017/06/10 15:51:00
 

 

  宣传统战支部参观陈昌故居 

  (统战部  夏艳珺)为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要求,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支部学习计划,610日,宣传统战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的带领下前往陈昌烈士纪念馆和徐特立故居参观学习。 

  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参观了陈昌烈士纪念馆。陈昌烈士纪念馆位于浏阳市镇头镇,这是一片革命的热土,革命历史上,仁人志士辈出,其中陈昌烈士是最有名的代表性人物。陈昌,字章甫,曾加入毛泽东等创建的“新民学会”,是毛泽东同志相交甚笃的同学和亲密战友,也是浏阳党组织的创始人。1921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02月被杀害,临刑前高呼:“革命一定成功!劳苦大众一定要解放!”陈昌烈士一生都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党和党的事业,为了追求革命理想不惜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牺牲时年仅36岁。陈昌烈士故居和陵墓,被授予“浏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基地”,陵墓和故居分别被列为湖南省级和长沙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让每一位在场的人深深感受到了烈士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位于长沙县江背镇的徐特立故居。徐特立故居系徐家祖业,1897年他制定了“十年破产读书计划”自学成才,1913年捐居办学,为当地贫苦农家孩子提供免费上学的机会,其后三次扩建并多次维修。1983年被公布为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徐特立先生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他为人民的教育事业献出了毕生的精力和智慧,是我国当之无愧的无产阶级教育事业的奠基人。党中央曾评价他“对自己是学而不厌”,“对别人诲人不倦”,“中国杰出的革命教育家”。毛泽东称赞他是“坚强的老战士”,“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 

  参观中,卢向阳副书记亲自为大家讲解,同志们紧紧跟随讲解和展物,边学习、边感悟、边讨论。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为实现救国救民理想的奉献精神、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