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团体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制度文献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民盟湖南农大委员会赴湖南图书馆参观“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图)
发布时间: 2024/03/25 17:31:00
 

本网讯(民盟农大委员会 王吉)3月21日,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3周年之际,民盟湖南农大委员会组织部分盟员赴湖南图书馆参观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民盟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陈雅云一同参与活动交流。

肖像展以书画艺术形式再现民盟先贤风范,弘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旨在让全省盟员追寻先贤足迹,将民盟先贤“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激励全省盟员共担时代使命,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华美篇章。

图片1.png 

在参观过程中,盟员们瞻仰了民盟先贤们的伟大事迹,共同回顾中国民盟的发展历史。

近年来,在民盟中央的支持与指导下,“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先后在全国多地巡展,这项展览已成为学习中共党史、追寻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历史足迹、开展制度自信专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本次展览也是纪念湖南民盟省级组织建立七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民盟湖南省委主办,民盟北京市委协办,湖南图书馆提供场馆与支持。共展出民盟先贤肖像50余幅,其中包括由北京民盟盟员刘红选创作的黄炎培、张澜、沈钧儒等民盟先贤画像;由湖南民盟盟员肖伟创作的萧敏颂、余志宏、涂西畴等湖南民盟先贤画像。在展馆中,盟员们还瞻仰了湖南民盟创始人之一、我校外语系任教的张梓敬先生和我校著名植物生理学家胡笃敬先生的画像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湖南省委统战部  |  长沙市委统战部  |  党委宣传部
版权信息:©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行政楼415  电话:0731-8463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