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

中国民主同盟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时间:2010/03/08 03:53:00来源:作者:admin 点击: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学校于195110月成立支部,19969月成立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设3个支部,现有盟员79人,历任主委张健甫、周声汉、陈寊、陈常铭、罗宽、陈孝珊、肖克宇,现任主委文利新。盟员中曾任民盟中央委员会委员3人次,全国人大代表3人次,湖南省人大代表4人次,湖南省政协委员23人次,其中常委4人次,长沙市政协常委2人次,民盟省委副主委3人,民盟湖南省委委员26人次,其中常委11人次。现任湖南省政协委员1人,民盟湖南省委常委2人。

2001年、20052次被民盟中央授予“先进基层盟组织”称号,2001年、2005年、2008年被评为民盟湖南省委“先进基层组织”,2004年被民盟湖南省委授予“送科技下乡突出贡献单位”,20069月被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合授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2018年,文利新荣获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爱心使者’荣誉称号”,撰写的《关于举全国之力,迅速消灭非洲猪瘟的建议》被民盟中央采纳。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