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党派 >

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时间:2010/03/08 03:52:00来源:作者:admin 点击: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由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组成的政治联盟,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学校于1951年成立党支部,是我省最早成立的支部之一,200812月成立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设5个支部,现有党员56人,历任主委周汝沆、谭德雍、盛祖龙、徐仲溪,现任主委徐庆国。周汝沆曾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八、九届中央委员会常委,湖南省委主委。党员中曾任全国人大代表3人次,湖南省人大代表1人,省政协委员8人次,其中常委5人次,省政府参事2人次。现任省政协委员1人,农工党湖南省委委员1人。

2000年以来,支部有40余人次受到过农工党中央、农工省委的表彰和奖励。2000年、2004年和2008年被评为农工党湖南省“先进基层组织”;2001年被评为农工党中央“先进基层组织”;2017年 ,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被授予全国“优秀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基层组织”。2018年,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荣获2018年农工党省委“优秀基层组织”称号,刘文洁荣获农工党省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温圣贤等6人荣获农工党省委“优秀党员”称号。徐庆国撰写的《解决湖南土壤污染要打“组合拳”》论文荣获2017年度农工党中央机关刊物《前进论坛》“好文章”奖,撰写的参政议政报告《湖南(国家)油茶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现状及对策》获农工党省委2018年度专项调研成果二等奖。徐庆国与温圣贤撰写的参政议政报告《关于促进湖南农村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获农工党省委2018年度专项调研成果三等奖。

 

 

点击下载文件:
------分隔线----------------------------
推荐内容